口腔医学院召开2024版口腔医学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
来源:    发布时间: 2023-12-06 16:52   180 次浏览   大小:  16px  14px  12px

 为推进专业内涵建设,完善课程体系,提高人才培养质量,12月5日上午,长沙医学院口腔医学院2024版口腔医学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在生命科学楼106会议室召开。长沙医学院副校长李建明、学生处处长李勇平、教务处实习科副处长贺文斌、实习科科长李鹏,财务处郭欣、临床学院副院长阳丽霞、临床内科教研室佘志远、口腔医学院院长黄春霞、副院长曾彬、张慧、党委副书记符清明、口腔内科教研室副主任宁佳丽、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郑金凤参加会议。会议由口腔医学院院长黄春霞主持。

研讨会现场

首先,黄院长对2024版口腔医学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汇报,主要从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、主要原因、该方案实施的必要性、该方案实施的可行性等方面,结合教学质量新国家标准指导方针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作了详细介绍,进一步明确了此次方案修订的要求及注意事项。


黄春霞院长汇报工作

在会议的现场问答环节中,与会人员分别就人才培养方案中实践教学环节:实习单位选择、学生住宿、学生管理、学生实习前的强化培训等可行性问题进行了交流与研讨,讨论过程气氛热烈,进一步拓展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思路。

最后,李建明副校长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。他充分肯定了口腔医学院在方案修订中所付出的努力,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:一是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严格按照教学质量新国家标准,对提升口腔执业医师通过率,2025年学校审核评估意义重大,希望口腔医学院能结合今天的会议精神,尽快落实新一版人才培养方案申请报告,上交校委会备案。二是结合学院实际,考虑方案的可操作性和可推广性,请专家和兄弟院校对该方案充分调研论证。三是请教务处实习科等相关部门全力以赴支持,提供后勤保障。


副校长李建明教授讲话

本次修订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理顺了思路,明确了2024版口腔医学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工作目标。并将以此项工作为切入点不断加强教育教学改革,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文/曾莎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图/李兴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 (编辑/廖敏姿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(审核/黄春霞)